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在认识自我中成就自我
  发表日期: 2021-05-21  发布者: 浏览:

2021519日下午,加强我校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服务于同学们的成才、成长,温州大学第六期“处长面对面”活动在溯初学区事务中心一楼大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溯初学区余成格老师主持,邀请了招生与就业处蔡锋副处长,步青、超豪、溯初三个学区的部分学生,大家围坐于学生事务中心一楼大厅,进行了一场轻松而热烈的就业指导座谈会。

活动伊始,蔡锋老师针对就业意见与问题征集的问卷中提到的五个共性问题逐一作出详细解答。他介绍到温州大学招聘会合作企业来自全国各地,而不仅仅局限于温州本地,现温州大学已与宁波、湖州、宁德、昆山等多个省内外城市签署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为温大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就业发展平台。针对同学们对官方就业信息平台所知甚少的情况,他介绍温州大学官方就业信息平台“一微一网一平台一群”,分别为温州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温州大学就业信息网、温州大学大数据平台、毕业生就业委员群,真正实现了获取就业实习信息渠道的多样化。而在互联网信息时代,及时把握当下的形势政策有益于同学们作出正确的从业方向选择,国家层面的信息平台、大型网络招聘平台、热门网站与公众号等都是同学们及时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

针对如何增强个人竞争力与做好就业规划的问题,以分享典型案例的方式进行解答,深入浅出,认为大学生应内外兼修,并提出了五个自我,即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肯定自我、创造自我,期望当代大学生应多求诸本心,在了解、分析、善自我中更好地坚定业方向。

在互动环节中,来学区学生代表积极分享个人的职业规划,并提出自己当下的困惑与迷茫。蔡锋老师从当前的就业形势、个人兴趣偏好、个人能力匹配、简历投递的方式、各专业考研的必要性、原生家庭对就业抉择的影响等方面作了针对性解答,建议同学们应在大学的各个阶段做好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为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及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最后,蔡锋老师通过分享北大校长送给年轻人的十句话为本次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再次强调了认识自我的重要性,期望大学生在正确分析就业形势的前提下,明确就业目标,增强专业技能,做自己未来的主人。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