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教师心理成长工作坊
  发表日期: 2010-12-19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教师心理成长工作坊
[ 编辑:lgb 来源: 时间:2007-5-23 阅读:824 字体: ]
[温 5月18日晚,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北校区行政楼331室举办“教师心理成长工作坊”,邀请浙江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心理咨询部部长、国家心理治疗师万红副教授担任工作坊的指导师。
  本次工作坊以“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为主题。万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建立团队契约,接着通过“滚雪球”和“凑钱组团”等热身游戏让大家互相认识并放松身心,随后进入“面具”和“人际中我”等自我探索游戏环节,在这一环节,大家对理想我与现实我做辨析,认清自我障碍,挖掘内在自我,从而有更清晰的自我理解与自我定位。游戏环节结束后,万老师寄语大家,愿大家拥有力量去改变不能接受的,拥有勇气去接受不能改变的,拥有智慧去区分两者。
  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与部分教师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工作坊。他们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但促进自身心理素质的发展,也提高了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