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1-04-28  发布者: 浏览:

各学院、各毕业班级:

栀子花开,2021毕业季即将来临!为营造一个积极奋进、健康和谐、温馨有序的毕业氛围,鼓励毕业生肩负起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激发毕业生“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他人、爱自己”的五爱情怀,展现我校毕业生的拼搏奋进、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我心向党,扬帆起航”主题2021届毕业生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月-6月

二、活动内容

1.共话离别情

(1)学校、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听取毕业生代表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倡导毕业生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2)毕业前夕各班级召开毕业生教育主题班会,上好大学最后一课,加强毕业生的五爱教育、幸福教育和生命教育,以积极的心理状态走出校园,服务社会。

2.感恩忆往昔

(3)各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师生交流、家校互动,与毕业生共叙父母养育恩母校殷切嘱托师长谆谆教诲好友同窗情;也可以借助网络互动平台,回眸或讲述大学期间的奋斗经历、难忘过往增强毕业生自我认同感和对母校的归属感。

(4)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倡导毕业生党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祝福信重温入党誓词、讲述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故事等,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行动自觉,永葆先进性。

3.最是惜当下

(5)组织开展各类“传承”活动,倡导毕业生将书籍、学习笔记、工作日志等学习工作物品传递给学弟学妹倡导毕业生离校前,把整洁的寝室环境留给学弟学妹,将2021届毕业生的寝室文化传承给2021级新生。

(6)组织开展最美合照活动,组织毕业生与老师、同学、校园标志性建筑合影留念,并倡导毕业生为母校送上一份情和礼。

4.笃行展未来

(7)加强毕业生社会适应性教育,积极开展安全意识、人文素养、人际交往等为一体社会适应性教育,助力毕业生心怀梦想,扬帆起航”;鼓励毕业生投身国家最需地方建功立业,如服务西部、投笔从戎应征入伍、服务边远及落后地区

(8)学校隆重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启“光大国族造福人群”温大精神迈向崭新人生。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精心组织毕业教育活动。要广泛宣传,弘扬主旋律,营造良好毕业氛围。

2、要将爱国教育、爱党教育、诚信教育、劳动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职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与毕业生文明离校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毕业生主题教育工作的育人成效。

3、高度关注毕业生的思想动态,畅通的信息渠道,完善毕业生关爱与帮扶机制。

 

 

                                                                 温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1年4月27日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