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2013年学生处大事记
  发表日期: 2014-10-21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三月份

6日,学校召开学区制改革座谈会。

1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一行检查指导我校春季开学工作。

13日,学校召开寝室导师制座谈会

14日,学校举行第一次全校学区学院工作联系会议。

28日,学校召开2013年新疆班学员培养工作协调会。

四月份

3日,学校组织学生党员参加有市属机关组织开展的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到翠微山革命烈士陵园扫墓,深切悼念长眠于此的温籍革命先烈。

8日,浙江省教育厅报道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举措《温州大学推出“心灵下午茶”为学生排忧解难》。

9日,学校举行第一期辅导员学习会议。

10日13日,学校组织200名新疆班学员分批参观红蜻蜓企业,集体游览三垟湿地。

17日,学校举行主题为“礼仪成就人生,献礼80周年校庆”的大型文明礼仪讲座。2010年世博会特聘礼仪专家万里红老师主讲

23日,学校举行第二期辅导员学习会

22日,学校举行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五月份

7日,学校举行第三期辅导员学习会。

7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金明一行三人到我校就学区制人才培养进行考察交流

8日,学校举行迎校庆“十佳百星”颁奖暨国家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12日,学校举行学区防灾减灾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15日,学校举办第四期心灵下午茶《与咨询师探讨人生智慧》,原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艾华作客本期嘉宾。

19日-20日,在浙江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代表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超豪学区辅导员吕信恩、叶豪芳以优异的成绩,分获一、二等奖。

21日,学校举行第四期辅导员学习会。

22日,中国地质大学客座教授、著名积极心理学专家、幸福力导师、中央电视台《读书》栏目特邀嘉宾王薇华博士校开展幸福课

23日,中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博士生导师田建国教授到我校考察学区制教育管理模式改革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的陪同。

六月份

4日,学校举行第五期辅导员学习会。

5日,学校开展第五期励志人生心灵下午茶嘉宾在我校建工学院设立泰昌奖学金企业家,泰昌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鹏飞

27日,学校召开全校征兵工作协调会。

28日,学校举行温州大学新疆阿克苏地区农村幼儿教师双语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新疆班前方工作组副总领队孙志刚参加了结业典礼。

七月份

30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代表学校前往武警温州市支队慰问部队官兵。

月份

30日,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海音老师被评为温州市教育系统首届“十大育人先锋”。

九月份

2日,学校联合茶山人武部在茶山街道举行2013年新兵应征入伍欢送会。

17学校举行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获奖代表宣讲会。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学生陈斌和嘉兴学院对外汉语2009级学生梁栩晔发言

18日,学校组织了“第六期心灵下午茶”,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老师作客本期嘉宾。

27日,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雷一行6人来访我校考察学生资助、学生创业情况。

十月份

8日,学校举行第六期辅导员学习会。

13日学校开展201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14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项建斌一行13人来访我校考察寝室建设、义工活动开展、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内容。

29日,学校举行第七期辅导员学习会。

十一月

4日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主办的2013年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温州站)在温州开展,校心理咨询师张海音老师、余如英老师受邀为唇腭裂儿童开展心理辅导。

5日,著名慈善家台湾同胞何继豪先生参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幸福工坊

7日,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侯伯念副校等一行人来我校就学生住宿管理、前教育学生技能类、文化交流活动等进行交流考察。

12日,学校举行第八期辅导员学习会。

13日,学生工作信息系统完成招标。

14日—15日,省高校公寓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现场调研会在我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宣教处、浙江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工部长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宣教处处长薛晓飞主持。校党委书记陈福生致欢迎词。

17日20日,我校11名温州市优秀辅导员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参加温州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三期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学习。

26日,学校举行第九期辅导员学习会

十二月

19日,学校举行2012学年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评选。

20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韩亮等一行就学生综合管理系统及学生公寓管理等来我校考察学区制情况。

20日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帆等一行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和创新创业赛事组织模式来我校进行交流考察。

2336日,由学生处处长王定福和副处长姜海燕带队到各学院就学风建设开展调研。

26、27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孙芙蓉、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钱合激,一行五人,看望慰问了宁波和温州实习点的新疆班老师和学生,并给他们送上慰问礼物和新年祝福。

12日,学校举行心理督导活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郭晗峰教授应邀参加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