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2010年学工部大事记
  发表日期: 2011-02-23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三月

24日——31日,温州大学学生处联合就业处、团委对2009年新任辅导员进行试用期满考核,考核小组成员由学工委成员和相关学院人员共同组成。通过新任辅导员向学生述职、问卷调查、随机抽查以及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考核等环节对辅导员进行更为全面、客观和公正的评价。

四月

2日——526,学校组织温州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学生参加免费健康体检。

14日,温州大学举行2009/2010学年以“感恩、诚信、责任”为主题的国家奖助学金颁奖暨首期“阳光训练营”启动仪式。

14日,温州大学学生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大学生性心理卫生》讲座在会展中心雁山厅隆重举行。主讲嘉宾为浙江省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温州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专家林巧爱教授。

21日,温州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在北校区团体辅导室开展的大学生人际交往团体辅导,著名慈善家台胞何纪豪先生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和同学们一起体验团体辅导的乐趣,共同探讨人际交往的真谛。

五月

9日,温州大学张海音、陈秋珠、朱秀微和陈芸芸四位师生作为心理咨询师受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邀请,参加了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在四川省广元市举行的走进四川大型贫困唇腭裂患儿医疗救助慈善活动。

21日,温州大学学生处聘请资深心理学专家赵梅教授为200余名心理咨询师、班主任、辅导员开展了《教育中的真爱——高校思政工作人员的个人心理成长》的主题讲座。

六月

17日,温州大学学生处助学解困中心学生自助服务中心在学生公寓A区和C区开展“真情留母校”——2010届毕业生励志书籍捐赠活动。毕业生励志书籍捐赠活动不仅寄托了2010届学子对母校的一片真情,也饱含着毕业生们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

18日,温州市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温州大学召开,温州大学相关部门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共计31人参加了会议。

七月

7日,温州大学举行了温籍学生代表与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大专青年温州代表团座谈会,温州市台办的叶廷芳处长、温州大学学生处姜海燕副处长出席交流会。两岸温籍学生代表共叙乡情,从学习、生活、就业和课余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率党校办、宣传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独立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前往武警温州市支队慰问部队官兵。

八月

21日——23日,著名心理学专家官锐园副教授应邀为温州大学咨询师、辅导员、班主任开展暑期团体辅导技能培训。

24日——26日,温州大学2010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在缙云仙都召开。校领导陈福生、林娟娟、牟德刚、蔡曙光出席会议,校学工委成员、各学院分管书记或院长、校本部全体辅导员、独立学院辅导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九月

7日,温州大学2009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分别在茶山南校区运动场、学院路校区育英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牟德刚,副校长薛伟,温州市武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和负责军训工作的老师,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仪式。

13日,温州大学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茶山北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陈福生、蔡袁强、牟德刚、任柏强、薛伟、蔡曙光、陈安金,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新生班主任,2010级新生参加典礼。

13日,日本广岛大学和石卷专修大学师生一行10人来温州大学进行为期9天的中日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

十月

16日,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加浙江省首届大学生阳光心秀Flash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温州大学共有6个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1名,纪念奖3名,温州大学荣获阳光心show——浙江省大学生Flash创作大赛作品征选活动组织奖。

21日,温州大学学生处在南校行政楼419召开学生公寓安全专题会议。保卫处张有全副处长和全体公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十一月

16日,温州大学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暨2010级心理委员、寝室长培训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隆重举行。

24日,结合当前学生安全和健康教育形势,温州大学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校全体辅导员(含独立学院)、校医务室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姜海燕主持。

30日,温州大学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和后勤集团对AC学生公寓区进行了大功率电器突击检查。学生处姜海燕副处长、保卫处张有全副处长、后勤集团公司孙安梭副总经理以及这三个部门的其他相关人员、AC区全体公寓辅导员以及公寓文明督察队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十二月

8日,围绕“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 和谐校园共享平安”的宣传主题,温州大学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在学生公寓AC区分别举行了两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0日,温州大学学生处在南校区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2010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欢送来自商学院、法政学院、建工学院、瓯江学院和城市学院共十九名新兵学生奔赴绿色军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世祥、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王定福、教务处副处长应永宏、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应征入伍学生及家长代表出席了此次欢送会。

15日,温州大学“创先争优学楷模,比学赶超助成长”首届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举行。副校长叶世祥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阿联酋温州同乡会代表嘉宾,各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17日,杭州滨江高教园区心理协作中心来温州大学考察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教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