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加强线上教学期间学风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0-02-23  发布者: 浏览: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专)科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学期返校返岗准备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加强线上教学期间的学风建设和管理,严肃考勤与课堂纪律,努力构建“安全、文明、有序”的网络课堂文化,就加强线上课程教学期间学风建设和管理的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转变思想观念,养成良好习惯。倡导学生调整居家生活和学习作息,引导学生对照本学期课程安排,提前做好合理规划,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对待每一节线上课程,保质保量完成相应的线上学习任务;要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

2.熟悉网络平台,遵守课堂纪律。引导学生主动了解各课程安排信息,提前熟悉教学平台,确保适合的安静环境,积极配合授课教师,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旷缺课;做好课前预习、课上学习交流、课后复习总结,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毕业年级学生应根据现有条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相关工作。

3.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学风管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行等效,学生教育管理和纪律要求等同。各学院要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学风管理与督查工作,对迟到、早退、无故旷课或扰乱课堂秩序的学生予以记录,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如违反《温州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中的教学管理规定、学生使用计算机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有关规定的,按规定程序对违纪学生进行处分。

4.每日开展检查,定期进行通报。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队伍作用,确定专人负责对线上教学的课堂学风状况进行常态化检查,做好與情监控工作,并于每日汇总报送(附件1,反向报送),学工部汇总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第一周每天通报,第二周开始每周通报)。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联系人:雷霞(669582,13587689582)

 学工部  教务处

2020年2月23日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