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汇编 >> 助学解困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材料
  发表日期: 2018-01-23  发布者: 浏览:

国家助学贷款类别比较

类别对比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当地资助中心)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校内组织贷款)

申请对象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符合相应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贷款额度

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

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的标准,具体额度根据学校的总贷款额度,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标准以及学生获得的其他资助情况。

贷款期限

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

毕业后13年内还清贷款

贷款利率

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

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

贷款流程

1、在所在县(市、区)教育局资助管理部门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手续;2、开学初及时到校学生处办理回执录入;3、银行发放贷款到学校账户;4、毕业后按合同还款.

1、学校发贷款通知;2、学区根据下发名额和金额,确定人员名单;3、学生准备好贷款相关材料,学区组织填写相关表格;4、学校组织贷款学生现场办理贷款;5、银行发放贷款到学校;6、毕业后按合同还款。

申请材料

贫困证明、录取通知书、学校交费通知单、交费卡,以及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等。(确切材料以当地资助管理部门所需材料为准)

1、借据;2、贷款合同;3、温州大学学生信用助学贷款信息表(附照片);4、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5、经济困难证明(乡镇级以上,时间期限为半年);6、家长还款承诺书;7、借款学生身份证及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8、大学生学习、品行说明书;9、新生出具入学通知书、老生出具经学院盖章的成绩单(历学年累计不及格课程不得超过2门);10、见证老师身份证复印件。

其他

(特别提醒)

成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后,原则上直接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学校相关资助政策;不易出现还款的不良记录;便于提前还款或变更还款账号。

往往会因为毕业后联系方式的变更,导致银行无法及时提醒学生还款,容易出现还款的不良记录;银行卡丢失补办、提前还款需本人或委托他人到温州贷款银行办理。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