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肩承使命铸青春,谱写乐章迎国庆——温州大学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表日期: 2021-10-01  发布者: 浏览:

72年波澜起伏勇立潮头,72年万众齐心奋勇向前。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温州大学余名师生齐聚南校区行政楼前,隆重举行大型升仪式,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送去祝福。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温大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向国旗致以庄严的注目礼,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一百年前,先辈们用血汗踏过一条条峥嵘之路,过去,我们在先辈的庇护下成长,而今,时代的重任需要我们来。”飘扬的国旗下,领读人分享《忆百年峥嵘路,行青春砥砺时》,饱含深情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的丰功伟绩,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次升国旗仪式还新增了“四史”宣讲环节,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纷纷表示要“以我等之身躯,铸民族之脊梁!”最后,在温大原创歌曲《国旗颂》的音乐声中,师生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穿岁月风头,伴历史云烟。72年前的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我们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今日,随着五星红旗飘扬在神州大地上空,国歌声传遍了大江南北。我们的国家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的风雨与坎坷,一代代中国人在爱国主义的教育下成长,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温大学子秉承“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精神,树立为国家、民族和人民谋幸福崇高理想。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