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喜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敏荣获“全省国防教育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荣誉
  发表日期: 2020-05-14  发布者: 浏览:

日前,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印发通报,对近年来全省国防教育工作成绩突出的17个单位和35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敏荣获“全省国防教育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这项殊荣。

一直以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工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军委、省市征兵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以“中国梦、强军梦”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始终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来抓,努力把国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原动力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制定了《温州大学征兵工作实施办法》、《温州大学征兵工作宣传方案》等政策制度,出台学生征兵入伍“十项优抚政策”并积极推进和落实;在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教育上,充分发挥退役学生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的作用,成立了“红锋”退役军人俱乐部和国旗护卫队,激励广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举行“国旗下宣言”、重大节庆日大型升国旗仪式等活动;在动员宣传工作中,积极创新征兵工作宣传方式,通过“征兵工作月”、服务征兵“十个一”工程等全方位推进征兵工作。5年来,学校获得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1次,连续4年获得浙江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业绩突出单位)。


通讯员:江萍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