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训工作 >> 正文
军歌嘹亮 青春献礼——我校举行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发表日期: 2022-10-24  发布者: 江萍 浏览:

10月21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书记庄兴忠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参训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本次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随着军旗入场,谢树华检阅学生方阵。走过学生连队方阵时,老师的一声声问候“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温暖亲切;学生们“老师好”“为校争光,强国有我”的口号声声嘹亮。

值得一提的是,为探索艺术思政化、思政艺术化创新路径,打造“艺术+思政”融合教育体系,本次军训创新开展“军歌嘹亮”活动,通过学军歌、唱军歌、选军歌、比军歌,在歌声中体会军歌背后蕴含的历史内涵和精神力量。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颂建军时期党的正确领导,以《黄河大合唱》歌颂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战精神,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突显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雄伟士气,以《打靶归来》展现建国时期的军人风采,最后全体参训学生一同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展现同学们凝聚团结、一心奋进的强大力量。

随后,分列式成果展示开始。各排学生军装笔挺、雄姿勃发、口号响亮、步伐铿锵、眼神坚毅,将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大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紧接着,受训学生们展示的刺杀操、捕俘拳、营救方案等表演更是将大会推向高潮,他们尖刃出鞘,长枪来袭,一招一式敏捷有力,朦胧烟雾中,一道道身影手持枪械,卧倒、匍匐、跪滑……整场表演气势磅礴、震撼人心。

在本次军训中,涌现出了一批批表现出色、作风优良的优秀集体及个人,在宣读完表彰名单后,主席台领导为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庄兴忠讲话。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军训是大学生涯的重要一课,是思政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我们以军训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期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中始终保持拼搏进取、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团结奋进、奋勇拼搏的军人精神将激励着全体温大新生在新时代的潮流中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