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训工作 >> 正文
温州大学用军训成果汇报向烈士致敬
  发表日期: 2021-09-30  发布者: 浏览:

2021年9月30日上午,为响应国家号召,强化国防意识,磨炼意志品质,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北校区运动场举行,4700余名参训新生迎接检阅。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全体军训教官与参训学生参加。成果汇报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壮主持。

今年的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开始前,学校举办了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全体21级新生教官和教师代表通过升国旗、奏唱国歌和默哀的方式,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之后,庄兴忠检阅学生方阵并向2021级新生问好。走过学生连队方阵时,老师的一声声问候“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温暖亲切;学生们“老师好”、“为校争光”的口号声声嘹亮。


随后,分列式汇报展示开始。各方阵队意气风发、气宇轩昂,用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通过主席台,,彰显了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大精神。随后,受训学生们展示的刺杀操、捕俘拳、警棍盾牌操、营救方案表演将大会推向高潮,他们尖刃出鞘,长枪来袭,一招一式敏捷有力,朦胧烟雾中,一道道身影手持枪械,卧倒、匍匐、跪滑……整场表演气势磅礴、震撼人心。


军训期间,涌现出一批批表现突出,作风优良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学工部部长张敏在宣读表彰名单后,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等前排就座的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庄兴忠讲话。他指出,军训是融汇理想信念教育、作风纪律教育、行为养成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它既是一次艰苦的体力考验,更是一次严峻的毅力考验。希望同学们把军训培养的军人品质、军人作风,永远保持、发扬光大。

军训是一次磨砺、一次考验,更是一次升华、一笔无形的财富。经过为期14天的艰苦训练,21级新生领略了军人风采,强化了国防意识,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蜕变接下来,同学们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翻开新的篇章。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