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训工作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军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07-09-18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了更好地落实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军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现就军训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新生报到后,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及时通过有效方式了解新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报送不能参加军事技能训练的学生名单。

2、每个学院必须每天安排至少一名教师在军训期间全程(轮流)跟训和值班,第一时间了解并处理学生军训期间的安全问题。

3、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军训期间要每天一次到军训现场和学生寝室了解参训学生的(心理、生理)健康状况,及时妥善解决出现的问题。

4、学院要建立请销假制度,要求不能参加军训的学生书面请假,以便学院及时了解学生动态。

5、要切实做好军训防暑降温工作。室外军训活动要安排在上午1100以前和下午230以后,凡遇红色高温预警信号(35以上)天气,停止一切室外军训活动。后勤集团要做好军训现场的茶水供应和有关后勤保障工作。

6、后勤集团医疗中心要在各校区建立24小时医务值班制度,军训现场安排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值守,做好军训现场的医务急救工作;制定救护措施、落实常用急救器材和必备药品;配备24小时值班专用车辆。

7、保卫部门负责军训期间军训营地的安全保卫工作,禁止无关人员在军训期间使用军训场地。

8、人民武装部负责协调并监督承训部队施训方法的安全性,保证学生安全训练;监督各学院、部门落实军训安全保障措施。

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军训期间的安全问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出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温州大学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

二○○七年九月十四日

打印此页】【关闭本页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