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公告公示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资助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06-15  发布者: 浏览:

各学院:

为扎实做好学期末学生资助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技能帮扶”资助申请

为鼓励学生资助对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考试),拓展自身发展空间,提升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力。现就“技能帮扶”资助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本学年认定为学生资助对象的在校学生。

(二)资助金额

完成本专科学业期间最高享受人民币1500元的“技能帮扶计划”资助。

(三)资助项目

参见附件“温州大学‘技能帮扶计划’推荐资助项目”(附件1)。若推荐项目中没有,但与学生学业相关的技能由学院酌情而定。

(四)申请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请填写《温州大学学生资助对象“技能帮扶计划”资助申请汇总表》(技能帮扶文件夹内的附件2)。凭《申请汇总表》、培训(考试)发票、证书(成绩单)复印件(需验原件),到学院办理,四年总资助金额不超过1500元,相关证书或成绩不得重复使用。请各学院核对往年发放金额(技能帮扶文件夹内的附件3),如出现虚假谎报则取消帮扶资格。

2.各学院审核并汇总后于6月20日前将电子版附件2发送至邮箱545389135@qq.com,主题为“XX学院+技能帮扶”。

3.学工部审批后,发放相应资助金额。

二、2021-2022学年资助育人调查问卷填写

为探索温州大学的资助育人成效,以便更好地开展资助工作,现针对2021-2022学年的各学院资助情况,开展相关调研。烦请各学院的资助辅导员在7月10日前完成问卷的填写。

 

三、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做如下安排

1.各学院(含研究生学院)如有在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在校生或毕业生中有诚实守信、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积极向上;受到老师、同学一致认可,能够立起榜样标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学生,可推选1人参加学校评选,学校将推选1人参加浙江省“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推选材料为电子版《2022年“诚信自强之星”推荐表》。

2.各学院如有在开展诚信教育融入专题讲座、征信知识竞赛、“诚信自强之星”、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可提供报送材料。内容主要包括:学院名称、活动时间、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学院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等。如有图片、视频等材料,可一并报送。

以上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材料请在6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545389135@qq.com,主题为“XX学院+诚信自强之星评选”。

四、老生的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工作

老生(19-21级18级建筑学)的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工作现在启动,请大家遵照温州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试行)在放暑假前完成老生的认定工作,等到开学初完成新生的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工作之后,统一在9月20日前将附件7(在老生的学生资助对象认定文件夹内)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45389135@qq.com,备注“XX学院学生资助对象认定”。相关材料请大家做好过会、公示、归档工作。

说明:个别学院如果认定学生变动较大,可以自行安排在开学初跟新生的认定工作同步完成

五、生源地贷款相关事项

1.通知有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详情看生源地贷款文件夹内的附件1,该名单是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系统自动导出来的),在7月20日前前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毕业确认,如有其他疑问,请自行及时与办理银行联系沟通。

2.《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校生证明》生源地贷款文件夹内的附件2)发给大家,如果有学生要办理生源地贷款需要学校开具在校生证明的,学生进行填写后,烦请学院资助辅导员确认,并用铅笔签字后,再让学生送来学工部盖章,存根在下学期初由学院资助辅导员统一收齐保管。

六、暑期学生资助对象家访

为深入了解我校学生资助对象的家庭情况,增进家校联系,今年我校继续组织开展暑期学生资助对象家访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家访对象

2021/2022学年学校认定的学生资助对象,重点家访城市低保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烈士子女、持证残疾学生、城市低保边缘家庭学生、低收入农户家庭学生、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

(二)家访形式

线下、线上家访自选

(三)家访内容

1.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特别存在的困难)、成长环境、平时的思想状况与日常表现等。

2.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

3.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4.表达学校对学生资助对象的关怀,征求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家访要求

1.请各学院根据工作实际,确定家访对象,填写《XX学院学生资助对象暑期家访汇总表》,并于7月10日前将此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45389135@qq.com,主题为“XX学院+学生资助对象家访”。

2.注意做好宣传工作,家访后,在8月20日前可将通讯稿或小结、图片(原图)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545389135@qq.com,主题为“XX学院+学生资助对象家访通讯稿”。

(五)经费支持

原则上每个学院按照2个名额,给予被家访的学生资助对象500元/人资助,开学初将予以发放。

联系人:江老师,86596031(15968720178/660178)

                                   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5日


  • 附件【所有附件.zip】已下载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