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考研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0-03-23  发布者: 浏览:

各学院、部门:

升学是本科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标,也是本科生继续深造的主要途径。依据《温州大学关于战“疫”时期实行“弹性工作制”全力推进学校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温州大学本科生升学提升工程行动计划(2020-2023)》,为考研学生提供精准、有效的指导与服务,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现决定开展本学期考研宣传服务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 2020年6月

二、活动内容

1、开展考研动员宣传活动

1)学工部将于3月28日邀请知名考研辅导专家开展线上考研动员宣讲会,为有考研意愿的学生介绍考研规划、专业院校分析、及考研相关复习安排等,具体时间和线上活动安排将提前在“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

2)各学院针对2017、2018、2019级学生分别进行考研升学相关宣传动员活动,从个人成才、专业前景、就业形势等方面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帮助学生树立考研升学与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3)针对2017级班级,通过召开考研升学相关主题班会,邀请考研成功学生分享经验,宣传学校考研帮扶和奖励的各项政策,帮助学生解答考研困惑、树立考研的信心。

2、组建考研学生团队开展自我服务

1)学校组建考研社团(依托学工部),各学院成立考研学生服务团队,以立志考研学生为主体,通过朋辈教育、团队活动、学习共享等,发挥在考研道路上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朋辈示范和互助互推作用。

2)学工部启动“温大梦想班”考研系列课程与活动,指导考研学生落实考研过程中的“年目标、月计划、周安排、日行动”,具体活动另行通知。

3、开展考研培训指导工作

1)由教务处负责选聘高质量的校内外考研教师团队,进行考研升学基础课程(政治、数学、英语)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培训项目开发,考研课程的集中培训时间和形式另行通知。

2)各学院组建各学科专业师资库,有针对性地指导2020年考研学生的复试环节,帮助上线学生联络复试、调剂等事宜,提高上线学生的录取率。

4、开展考研服务保障工作

1)学区积极建设考研学习空间、考研书屋、考研自习室、考研学生心理辅导室;各学院创造条件开辟专门考研教室、考研共享空间、导师一对一辅导空间等,努力创建良好的考研学习场所和氛围。

2)各学院通过各种形式为考研的贫困生提供考研复习资料、辅导费用、复试补贴等有针对性的补助。

三、其他

1、各学院要成立升学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和书记担任组长,对本院学生升学工作进行统筹部署落实。

2、各学院结合院情,拓展活动形式与载体,精心安排、认真谋划,确保各项活动有实效。

3、各学院对活动期间的工作进行及时宣传和总结,并充分利用校院网站、易班、新媒体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开展新闻宣传。

请各学院于6月1日之前,将相关的活动及成果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发至邮箱:28096460@qq.com,联系人:雷霞。

 

 

                                      学工部、教务处

                                      2020年3月23日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