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本专科)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8-03-05  发布者: 吕乐 浏览:

各学院、各学区:

 新学期伊始,为第一时间做好开学初学生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做好学生的返校情况汇总和宿舍管理工作。

请各学院统计各班级报到人数,与学工系统中的人数进行核对;各学区统计学生返校入住宿舍情况,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卫生整理和环境布置,营造安全、和谐的公寓育人氛围。

学院、学区密切沟通,加强未返校学生的跟踪管理,逐一了解、掌握未返校学生的相关情况;学区要关注校外住宿的学生,安排巡查,掌握动态。

各学院、各学区请于3月6日(周二)下午16点之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汇总报送学生处(汇总表见附件1,附件2)。

联系人:吕乐,615886,lule@wzu.edu.cn


  2.做好开学初各项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3月1日至7日,省教育厅将适时组织对各高校进行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抽查。

各学院、学区要根据督查内容开展自查工作(督查内容附后),拟定工作计划,周密部署安排,认真梳理各项开学工作,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及时解决。并于3月6日之前形成自查报告,内容包括:梳理开学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清单、困难和问题、整改措施等,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联系人:江秀景,661981,jxj@wzu.edu.cn


  3.做好未返校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各学区要重点关注毕业生的返校和入住情况,准确掌握未及时返校的毕业生的去向和动态,并做好在外实习安全教育工作。

要求在外实习毕业生务必填写《温州大学毕业班学生报到注册联系单》(附件3),因故无法到校报到注册的毕业生可通过网络渠道将联系单提交给学院辅导员。


  4.认真做好学生信息排摸、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各学院、学区要深入了解并掌握学生春节期间、开学初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开学初学生思想动态网上调查及时发现学生存在的思想和认识问题,汇总并报告寒假期间及开学初学生工作情况和学生中的突发事件,反馈学生反映强烈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含宗教信仰情况)、思想认识水平、学业情况、生活消费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形成学生思想动态研判报告,并3月12日下午16点之前报送学工部。

联系人:江秀景,661981,jxj@wzu.edu.cn


  5.学工系统的数据维护

新学期,各学院如有对班主任进行调整,请于开学初将调整名单报学生处,以便及时对使用学工系统功能权限进行重新调整,(附件4)。

联系人:吕乐,615885,lule@wzu.edu.cn


  6.营造新学期浓郁学习氛围

  各学院要布置班主任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督促学生上好“开学第一堂课”。

  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创造和谐、文明的课堂环境,让学生做到课堂自律,形成优良的学风,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学科专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研究学校“课堂拒绝手机”相关制度的落实措施。

  

                                                     学生处

2018年3月5日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