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开展数字赋能“五育并举”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暨“智慧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22-10-21  发布者: 浏览:

为全面推进我校智慧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1020下午全校召开数字赋能五育并举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暨“智慧思政”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教务处、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团委、信息中心、体健学院等相关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副书记及负责学生综合评价工作辅导员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学工部副部长吕乐介绍了我校学生综合评价体系改革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重点任务。目前学校已完成制度重塑,出台了“校级总纲+一院一策”的学生综合评价制度,并建成“五育”数字化平台,以“体育”为突破口,重点打造“运动啦·活力在线”特色应用场景。下一步将在“1+3+6+N”的智慧思政整体架构下,继续完善综合评价制度和平台建设,并深入探索和研究运动预警、心理预警、学生画像等工作。学生管理科雷霞现场演示了学生综合评价数字化平台及技术指标介绍。

教育学院辅导员何奔奔《数智赋能,五育并举——学生工作数字化转型探索》主题分享,他列举了省、学校以及学院三个层面的“智慧思政”典型案例,并分享了自己在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挂职2个多月以来的经历和收获。

在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后,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校“智慧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数字赋能“五育并举”综合评价体系的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各学院的基础性工作是数字化改革的关键,务必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指出要采取分级推进、逐级负责、狠抓落实,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学校数字化进程。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