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政工作例会暨辅导员思享会
  发表日期: 2022-10-14  发布者: 浏览:

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召开思政工作例会暨辅导员思享会,学校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招就处、保卫处、团委、创业学院等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温州城市大学26位学工同仁现场观摩指导。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张朝辉主持。

会上,五位思政战线教师代表带来思政工作分享与业务培训。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武作《突破定势思维赋能艺术思政》分享,结合案例阐述了如何有效发挥艺术思政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谢亭立结合自己的辅导员工作经历,讲述该如何平衡辅导员精神引领与事务性工作,号召大家应找准自我定位,找到同行伙伴,积极发挥思政育人作用。数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亮以《从数出发做一个会解题的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解决学生在学业、考研、就业、思想等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钱恩仁分享了辅导员应加强学习,提高个人职业素养,聚焦历练,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争当一根穿线、引线、绣花的“学工针”。学工部副部长吕乐结合工作实际,并由一棵树来引发大家去思考辅导员该如何有效进行谈心谈话。

美术与设计学院陈胜武老师进行《两宋风华至今传——宋韵文化和中国传统诗文书画审美》专题讲座。陈老师通过朔门古港遗址的发现,介绍了温州的历史文化,着重讲解了如何赏析宋韵文化和中国传统诗文书画,号召大家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努力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工作,焕发当代价值和永恒魅力。


张敏部长部署了近期思政工作,传达了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招就处、保卫处、团委、创业学院等部门近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