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温州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发表日期: 2022-10-01  发布者: 浏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1日当天,温州大学数百名师生齐聚南校区行政楼前,举行国庆大型升旗仪式

上午八点整,升旗方阵整装待发,动作整齐划一,踏步刚劲有力。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升旗队员昂首挺胸地站在国旗下,以最庄严的姿态面对国旗,现场师生激情澎湃地唱起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伟大的东方巨龙,载着秦关汉月、唐疆元界的战鼓声,载着改革开放的鲜艳旗帜,载着中华民族人民的无限憧憬,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领读人饱含深情地诵读着,言语中流露出对建国73周年丰功伟绩的崇敬和赞叹。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历程中,是军人保卫祖国,守卫国家疆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温州大学迎来了首个全部由退役学生组成的新生班级。33名退役学生曾是陆军、武警、空军等各个部队的精英他们中有以梦为马、立志从军的尖刀连战士;有扎根军营、带兵练兵的优秀同志。他们曾在野外驻训场挥汗如雨在抗洪抢险中挺身而出在祖国边疆面对强敌誓死不退。今天,22级机械工程专升本1班的退役学生代表,相聚在国旗下共唱《强军战歌》,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豪情志气。


伴随着诗朗诵“吹号者以行进号,给前进的步伐,做了优美的拍节”,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中,全体师生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穿岁月风头,伴历史云烟。73年前的10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我们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今日,随着五星红旗飘扬在神州大地上空,国歌声传遍大江南北我们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每一名温大学子的心中都将怀着这颗炙热的爱国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迎接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