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表日期: 2022-06-15  发布者: 浏览:

         2022610日下午,温州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专题教育学习会在南校区步青厅召开。温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魏君定,温州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处处长汪娥,温州大学副部长张朝辉、王壮出席会议,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魏君定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作了精彩的讲座。讲座围绕中华民族的由来,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化基层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四个方面,用生动的历史典故和详实的数据进行政策解读,并结合浙江省、温州市的省情市情做了介绍。讲座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力度和情感的温度,广大师生获益良多。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坚持各族学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常态化推进专题学习,做好全方位、多角度育人工作,帮助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