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忆初心践使命,铸军魂书华章——我校举行退役毕业生欢送会暨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22-06-12  发布者: 浏览:

6月10日上午,温州大学退役毕业生欢送会暨退役大学生座谈会南校区行政楼校友之家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学工部部长张敏以及部分退毕业生和大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由学工部副部长王壮主持。

在观看完在校退役大学生对毕业生送去的暖心祝福后,张敏部长宣读2022届退役毕业生名单,并介绍了退役毕业生的去向,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老师给毕业生代表颁发纪念品


在座谈会环节,毕业生代表李伟回顾了自己的四年的大学生涯和两年的部队经历,讲述期间获得的各种精神品质,感谢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部队的塑造,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其他退役学生积极发言,深情回顾了军旅生活中的人生磨练,畅谈了退伍返校后学习生活情况,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退役学生的关心关爱,同时就学校的教育教学、安全管理、校园建设、升学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老师退役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代表学校向全体退役毕业生顺利毕业、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表达了热烈祝贺。对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模范引领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大家在服役期间及退役复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希望退役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大学生和军人的双重身份,积极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伴随着雄壮的军歌声,退役毕业生欢送会暨退役大学生座谈会落下帷幕。


 

据悉,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始终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来抓,一直以来,我校的退役大学生推进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征兵宣传上都做出了突出贡献2022届的22位本专科退役毕业生中,共有17人次获得旅级“优秀士兵”称号、11人次获得旅级嘉奖,多人参加执行过重大任务和军事演习;他们之中,由7人成功考取国内高校研究生,升学率达31.82%,其中不乏有被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相信退役军人身上的珍贵品质,能伴随他们一道筑梦新的征程。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