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初心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再出发
  发表日期: 2022-06-10  发布者: 浏览:

    6月8日,以“感恩 励志 诚信 责任”为主题的温州大学2022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青山自强之星”事迹报告会在岩松堂雁山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青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炳钩,青山慈善基金会传播专员孔一帆,校教务处、研工部、国际处、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创建优良学风的成果,并指出,2022年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五育并举”学生综合评价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实施“本科生升学工程行动计划”,以考研为导向促进学风与升学建设;学校始终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通过“三位一体”资助模式关爱学生成长。庄书记深情寄语全体师生,要在新时代的奋进中成长和收获,谨记“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受助学子能常怀感恩之心,成为会感恩、真励志、懂诚信、担责任的时代青年,不辜负青山慈善基金会的爱心和期待;也希望温大学子能以先进为标杆,踏实奋进,用青春和智慧共筑“温大梦”,助推“中国梦”!

大会上,我校优秀校友、“十佳大学生”项目捐赠人王仲辉从上海发来视频,对获奖的优秀学弟学妹表示祝贺,并给予祝福和期望;青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炳钩表示将在温州大学设立“青山育才奖”用于捐资助学,希望同学们自立自强、坚忍不拔、勇于奋斗!

    大会对荣获国家奖学金、谷超豪奖学金、十佳大学生、十佳大学生提名奖、优良学风班、学习标兵、学科竞赛、青山自强之星进行表彰,并邀请了国家奖学金特别奖和谷超豪奖学金获得者张嘉诚同学,国家奖学金和学习标兵获得者林弋湉同学,学科竞赛获奖者朱明樾同学,青山自强之星获得者薛文伟和朱心怡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历,这些优秀学子体现了温大青年学子感恩、励志、责任与担当,他们的诚、精彩的分享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2022年,我校共评出22个优良学风班,51位学习标兵,10位“十佳大学生”,10位“十佳大学生”提名奖,10位谷超豪奖学金,25位国家奖学金;评选省级优秀毕业生177人、校级优秀毕业生1141人;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奖项国际级6项、国家级24项、省级一等以上75项;在本科生考研方面,截止6月8日我校总升学率达19.4%,其中 239名学生被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41名学生成功升学至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境)外名校,展现出温大学子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也促进了学校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