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2-04-28  发布者: 浏览:

2022年4月26日上午,温州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暨4月份心理危机研判会在岩松堂白鹿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学工部部长张敏、研工部部长高红星、保卫处处长孙安梭、校团委书记易招娣、各学院副书记、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及心理中心全体成员出席,学工部副部长吕乐主持。

首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余如英就我校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宣传教育活动、危机预警对象库建设、心理咨询数据分析、信息化推进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并从2019年至2022年的数据变化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

接着,教育学院副书记章园园“家校合作”主题分享,通过实际工作中家校沟通的案例,分享了家校沟通工作中的思考和建议。生环学院副书记赵崇峰以一起学生危机事件为例,分享了学生危机事件处理工作的感想与反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指出各学院在不断探索中已经逐渐形成学院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模式,这是对我校幸福教育同心圆的丰富和拓展,并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大问题,新冠疫情大流行、心理疾病低龄化等都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面对新的形势,应加强对当前时期大学生心理特点的研究,在工作中走近学生,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对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要建立和完善“家校社”协同合作机制,深化家校合作,强化家教指导,重视学生现实问题的帮扶,构建关爱教育网络。

 


据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积极拓展幸福教育同心圆的同时,不断完善学生心理危机预警机制,目前已经形成一周一采集,一月一研判,一学期一研讨的工作机制。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