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月,平安伴我行
  发表日期: 2021-12-02  发布者: 浏览:


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自救常识202111月,温州大学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温州大学保卫处、学生处主办,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活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消防宣传海报设计大赛等内

师生有情火无情,校园防火钟长鸣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海报设计大赛收到101名同学参赛作品,评选出22个奖项本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消防知识,也使消防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为增加消防安全紧急应对能力,116南校区华表广场开展消防演练五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分为灭火、逃生屋、使用消防栓三个环节。消防演练活动不仅使同学身临其境体验到火场的危险,也让大家在实际操作中掌握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掌握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

为了更好地宣传消防安全有关知识,推出了消防教育蓝码线上培训。培训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既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也让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逐渐重视安全问题,增加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为校园安全尽一份力。

   

火灾事故一次次警示我们,事后的不如事前的本次消防安全月活动顺利落下了帷幕,希望在同学们心中筑起一道防火屏障,才能真正地防范于未燃在此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安全从我做起!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