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表日期: 2021-01-12  发布者: 浏览:

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在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敏、副部长张朝辉、王壮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的陪同下,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精准帮扶激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家里现在还好吗”“专业学习上有没有遇到困难”学校生活是否还适应”……在学生寝室里,庄兴忠与同学们拉家常、聊学业,他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明确奋斗目标,科学合理地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拼搏奋进又轻松愉悦地度过大学时光,磨砺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意志品格,努力成长成才。他鼓励学生:“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积极面对困难,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不断成长,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庄兴忠还听取了学生对学校资助工作和其他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访学生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关怀表示感谢,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如则表示:“在学校老师的关爱下,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终于通过了语言关,适应了学校的生活,现在我也报名参军入伍,想出一份力为国家做贡献。” 藏族学生次旺班姆用藏语唱起了民族歌曲表达对学校老师的感谢。他们表示,将铭记老师的教诲,努力学好本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负学校期望,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困难生资助工作,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落实政策,不断创新,有效推进了资助与育人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