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王恬恬、叶洁琼老师荣获第八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表日期: 2020-12-04  发布者: 浏览:

2020年12月1日至3日,第八届浙江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教育学院辅导员王恬恬老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叶洁琼老师获荣获一等奖,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1E669

 

本次大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注重辅导员工作实践中的问题分析、生情研判、问题解决能力和教育引导学生的专业素养,是对辅导员综合素质的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考察。我校教育学院辅导员王恬恬老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叶洁琼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素质能力和稳定从容的现场表现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肯定,双双斩获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过硬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素质能力。

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18年起采取校、省二级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决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和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本届大赛,浙江省共87所高校的106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有150余位领队参加观摩。

一直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以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导向,组织辅导员参与各级各类培训,邀请李萌、饶先发、李青山、刘国权等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中青年骨干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讲座,积极推荐辅导员参加省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辅导员网文大赛,不断夯实辅导员素质能力。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