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致敬伟大祖国
  发表日期: 2020-10-01  发布者: 浏览: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温州大学1000余名师生齐聚行政楼前,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以这一庄严神圣的方式向伟大祖国致敬献礼。上午7点半,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国旗护卫队来到升旗台前护卫国旗。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所有师生代表庄严站立,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激情澎湃。值得一提的是,来自24个少数民族的学生身着民族盛装,共同迎接这一圣神的时刻。

“无论碰到什么艰难,无论遇到什么挫折,我们总是以一种顽强的形象,向世界展现我们的大爱、团结、包容、不屈不挠的独特精神!”飘扬的国旗下,领读人分享《国旗,在我心中》,饱含深情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的丰功伟绩,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师生们聆听了国护代表讲述的国旗设计者、我校杰出校友曾联松的爱国故事,感受国旗文化。“日出东方,幸福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温大原创歌曲《国旗颂》、《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中,师生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敏说:“参加每一次升国旗仪式,与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一样,内心自豪感油然而生;71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励前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胸怀两个百年大局的关键时期,我相信每一位温大人都会把这份自豪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带到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共同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体育与健康学院的藏族学生扎央激动地说,“身为一名新生,新学期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内心特别激动;新时代召唤我们青年一代,志存高远、矢志进取,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发学习。”据悉,今年我校共有新生6349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比4.2%。

爱国于心,护国于行,华夏巍巍屹世中,每一个音符、每一句祝福都是一颗颗炙热的爱国心,在这片奋斗不懈的土地上,满满的热情谱出一曲华丽的乐章,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你,中国!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