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脱贫攻坚送温暖 资助育人暖人心——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走访慰问我校经济困难新生
  发表日期: 2020-09-11  发布者: 浏览:

9月9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陈龙春副主任、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程盛杲主任、校学工部副部长包含丽、生命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龙游县教育局相关领导等一行来到衢州市龙游县看望我校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

在新生小叶的家中,陈龙春详细询问了小叶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家庭收入状况等,对他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守信念、发奋学习,最终圆梦大学的执著精神表示由衷赞赏。陈龙春勉励小叶同学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入校后认真学习,不断磨练自己,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爱心礼包。

 包含丽向小叶同学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后详细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为他制定了初步的资助方案;她表示,学校有完善的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问题而辍学。赵崇峰向小叶同学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以及学风建设所取得成绩,鼓励他入校后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成就更好的自己。

据悉,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向每一位被录取的考生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发了省教育厅专门编印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浙江省学生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温州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指标量化表》、《温州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规划与资助申请表》等资料,广泛宣传学校就读“三不愁”:一是入学前不用愁。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向家庭所在地的县级教育部门或被录取的高校提出申请,办理助学贷款;二是入学时不用愁。如有新生确实不能筹集到足够的上学费用,可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三是入学后不用愁。学校有一套完善的“奖、助、贷、勤、免、补”资助体系,体现了精准资助的要求,确保资助全覆盖。

我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关注经济资助,重视资助育人,同时对特殊困难学生个体在学业、心理、就业技能等方面给予积极帮扶,并建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机制,多年来无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