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目标定位 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表日期: 2020-09-03  发布者: 浏览:

为持续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共同谋划思政工作大局研究部署思政工作思路,9月2温州大学2020年思政工作研讨会育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校学工委委员、各学工部门及科室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近130人参加会议。

上午,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刘国权老师和我校法学院何平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刘国权老师是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他以《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为题,从对辅导员职业的热爱与坚守谈到这份职业给他带来的获得感、使命感和成就感,给大家传授了“工作有温度,温度有方法”、“做学生眼前人和身边人”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何平副教授是民法典研究专家,她为全体思政工作者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诞生、意义、原则、体系及内容,同时结合学生工作,阐述如何依法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化水平。

 

 

下午,各小组围绕《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理论学习材料,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学生宿舍管理服务机构调整方案等讨论材料,及具体学生工作事务展开讨论,各小组分别提交了书面总结。大会对上一学年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辅导员等称号、省市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获得佳绩的16名辅导员进行了表彰,激励全体辅导员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同时,16名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入职宣誓,庄兴忠副书记给他们赠送了学习书籍。

 



 

 

庄兴忠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从一段率录取率、就业率、留温率、升学率、媒体报到率、学生竞赛获奖率、违纪率、专项工作完成率和校园安全等方面高度肯定了上一学年学生工作队伍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指出了在协同育人,思政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思政工作品牌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他强调要继续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坚守意识形态安全基准线和弘扬主律传播正能量的最高线,抓好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品牌建设的工作思路。希望全体学工人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状态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解决好学什么、向谁学、怎么学的问题;二是要对标对表做好工作推进,在各项指标上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三是要加强学生工作研究,以研究的视角看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研究的思维去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