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 2020-07-17  发布者: 浏览:

日前,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发通报,对近年来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荣获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三进三服务”优秀典型单位荣誉称号,党委学生工作部雷霞同志荣获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三进三服务”优秀典型个人殊荣。为树立典型,资助中心邀请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包含丽做客浙江省教育科技频道,讲述我校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果。 

多年来,我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国家和省市资助工作政策为遵循,以发展性资助理念为指导,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一位受助学生生命更出彩”为目标,不断推进工作机制创新,完善资助政策体系,探索“经济帮扶、能力帮扶、精神帮扶”三位一体的资助新模式。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面对近20%的家庭背景不同、生活经历各异、个性千差万别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坚持分层分类,利用信息化手段、量化认定方式、创新家访形式、突发事件救助机制等,确保贫困认定精准、保障资助措施有效、保证资助拨款到位、突显资助育人成效。在资助制度方面,学校先后修订了《温州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温州大学学生资助管理办法》、《温州大学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规程》等资助类校内文件,确保资助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和持续改进;在资助服务方面,实施“六个一”温暖工程和“罗山展翅”发展性资助,通过温暖资助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在榜样引领方面,在原先的“自强之星”事迹报告会、“感恩季”等活动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打造“我是国奖生”系列励志课程,充分展示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担当责任、努力成人成才的新时代大学生良好形象。

五年来,学校共获得10余次浙江省资助工作各项荣誉,包括“高校学生资助干部”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资助案例”评比二、三等奖、学生资助“最美爱心人物”和“最美爱心故事”等荣誉。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致力于落实“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总要求,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落实政策,不断创新,努力开创全方位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江萍)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