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全体辅导员大会暨辅导员思享会
  发表日期: 2020-07-05  发布者: 浏览:


7月5日下午,全体辅导员大会暨辅导员思享会在南校会展中心雁山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庄兴忠,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招就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敏主持。

首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暑期及秋季开学等时间段学生工作做重点部署,特别强调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与组织关系转接、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学生工作新闻宣传挖掘、研究生新生健康管理、招生宣传与就业推进、暑期社会实践和备赛挑战杯等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对各学院辅导员在本学期工作上的全力以赴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全体同仁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随后,五名辅导员代表从不同角度进行辅导员工作分享:单伟乐讲述了大学辅导员对她的帮助、她成为辅导员后体会到的忙而暖的爱;潘龙飞回顾一年工作中体悟到在师生关系、工作方法、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和学习培训5个方面的收获;刘纪峰从职场初心、职场使命和职场感悟三个方面讲述自己11年辅导员工作的坚守和对师生关系的珍惜;叶洁琼从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和工作性质三个方面深入探讨学区学院工作的同与不同,认为辅导员是战斗在同一条战线上,坚守着同一条底线,坚持着同一条主线的一群人;章志图以三个20年工作中的小故事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及时总结成果、迅速执行、遇事不慌三点工作经验。

 


最后,庄兴忠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一是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疫情常态化下工作的重点难点,认真做好就业推进、挑战杯备赛、寝室改造、征兵动员和暑期学生留校管理等工作;二是辅导员的个人成长要重视培养“六力”:政治力、思考力、持续力、沟通力、执行力、亲和力,在政治坚定中去思考,在充分思考中去坚持,在持续沟通中去执行,在坚决执行中体现亲和,最终形成和谐的师生关系;三是各部门全体辅导员要有比学赶超、对标看齐的意识,选择工作参考系,设定工作目标,努力实现工作超越。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