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忆初心践使命,铸军魂兴中华——我校举行退役军人表彰会暨退役毕业生欢送会
  发表日期: 2020-06-20  发布者: 浏览:

6月20日上午,南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退役军人表彰会暨退役毕业生欢送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学工部(人武部)部长张敏、团委副书记易招娣以及全体退役学生参加,学工部(人武部)包含丽副部长主持。

庄兴忠、张敏和易招娣为获得2019/2020学年学校“国防动员教育先进个人”颁发奖状,为获得“青春温大”·2020年度榜样人物荣誉称号的退役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为军训教官团成员颁发纪念勋章,为全体退役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退役毕业生代表陈锦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退役返校后的大学生活点点滴滴,感谢母校和老师,为母校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并誓言将保持“退役不褪色”军人本色,牢记“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温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华丽人生。

最后,庄兴忠讲话。他对退役军人学生家国情怀和模范引领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希望:第一,要征程万里,初心如磐。退役军人在部队里积淀的本色、升华的境界、铸就的刚强,已然融入血液,无论将来同学们走向何方,都要保持退役军人身上的珍贵品质;第二,要奋发有为,立志高远。不论同学们将来从事何种职业,一定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事业,将人生意义定位于为人民谋福祉;第三,要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同学们要自觉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潮,让军人的精神、军人的品格、军人的力量在地方熠熠发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伴随着雄壮的军歌声,退役军人表彰会暨退役毕业生欢送会落下帷幕。

据悉,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始终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来抓,努力把国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原动力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五年来,共获得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1次,连续4年获得浙江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业绩突出单位),1人获得“全省国防教育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殊荣。

一直以来,我校的退役军人在推进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征兵宣传上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在2020届的13位毕业生中,共有13人次获得旅级“优秀士兵”称号、10人次获得旅级嘉奖、1人获得集团军优秀新兵;他们之中,有人考取“双一流”建设高校硕士研究生、有人被事业单位录取、有人选择创新创业……相信退役军人身上的珍贵品质,能与他们一道筑梦起新的征程。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