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战役情 温大资助暖人心
  发表日期: 2020-02-13  发布者: 浏览: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以及浙江省、温州市部署要求,温州大学迅速启动学校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在抗击疫情中开展以下应急资助工作

一、经济帮扶暖人心,争做疫情战“疫”的援助

1.快速反应,用临时困难补助帮助学生渡过难关。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发布《温州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临时困难补助通知》,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逐一了解、密切关注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情况,跟踪掌握疫情实时变化,并设立专项资助资金,凡是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临时经济困难的,或者学生家庭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经济困难或亟需帮助的情况,都可以申请困难补助

为做到精准资助,学校实施分层分类开展资助:贫困学子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认定后,给予每生500元临时困难补助;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因直系亲属或家人感染新冠肺炎的贫困学生(目前我校无一例感染学生),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认定后,给予一次性5000元补助。截止到目前为止,第一批已有58位同学申报

2.紧急支援,用“无限流量”全体贫困生保障学习无忧。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校内所有的贫困生线上学习与科学研究的需要,我校推出疫情期间全体贫困学生“无限流量”全覆盖的资助措施,面向2168位贫困生,为每位同学发放150元的手机“无限流量”补助,力求不让一位贫困学子因为流量问题而在学习上掉队。

二、精神帮扶共进步,争做多才多“艺”的支持者

1.“我是国奖生”,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我校积极倡导“停课不停学”,积极筹备“互联网+教学”形式,打造“我是国奖生”系列励志课程,通过22场精彩分享课,以每天在线直播的形式,同学们“宅”在家里也能享受到丰盛的精神大餐。在这22位国奖生讲师中,有4位是贫困生,他们积极地参与到“我是国奖生”系列励志课程中,努力汇聚自身的光芒向同学们展示温大学子不畏艰难,勇敢向上的精神面貌。

2.众志成城,用艺术凝聚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在这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师生积极运用自身专业知识,用听得见、看得到的艺术作品,为大家送上抗击疫情的精神帮扶力量:音乐学院师生原创三首音乐作品,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人文学院的李知桧同学参与创作的“抗疫”动漫《与时间赛跑的“病人”医生》,呼吁大家关注疫情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美术与设计学院李利民老师以笔墨化情,极尽所能地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三、情感帮扶助成长,争做守望情“义”的温暖者

1.温心支持,用专业服务师生及社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密切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安排部署,迅速反应,全力投入心理防疫战。2月2日,温大心理支持正式上线。我校部分心理咨询师每天从9点到晚上8点安排值班,为急需情感帮扶生提供即时的积极心理支持。在服务生心理健康的同时,也不忘社会责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驻守温州市应对疫情专家心理咨询服务热线,为有需要的温州市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2.温情守护,筑牢心理防护线。疫情期间,我校辅导员的工作一直在线,每天与学生线上沟通,了解学生现状。为更好地缓解同学们在疫情中的心理压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辅导员开展线上面对疫情心理辅导讲座,近90人参与了线上讲座,从而确保辅导员能够更专业地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与帮助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