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负历史使命 书写青春答卷”——校长赵敏开讲2019级新生第一课
  发表日期: 2019-09-11  发布者: 浏览:

911日下午,赵敏校长在育英大礼堂为我校2019级全体本专科新生主讲入学第一课,4200多名新生通过现场和视频直播聆听了“第一课”。

赵校长首先对新生步入温大校园后,积极适应大学生活,立刻以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大学学习予以肯定。温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浙江省三大高等教育中心之一、永嘉学派诞生地、作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温州人以“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闻名海内外,赵校长通过“历史温大”、“今日温大”和“未来温大”三个篇章,向新生介绍了我校“两校合并、七校融合”办学历史,当前以创业教育、教师教育、工程教育、文理教育和华侨教育为核心的办学特色,不断提升的学科科研与综合实力,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加速推进的开放办学进程,以及目前正在推进的“三大发展目标”。

赵校长指出201710月我校被列为浙江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目前正全力创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并确定未来一段时期学校“三大发展目标”: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 高校。他说,在这伟大的新时代、在这美丽的校园中遇见朝气蓬勃的2019级新生,并将能见证你们未来的成长,是作为一名校长的荣幸。

赵校长最后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完善品德,学会为人。要学会认识自己,发现他人,陶冶思想情操,做一个诚实守信、胸襟博大、独立自尊的人。二是志存高远,科学谋划要主动适应思维方式、学习方式的转变,适应生活方式、交往方式的转变,用生命中最为宝贵的青春时光,在温州大学立大志、想大事,脚踏实地、不懈拼搏,为创造美好未来积累奠基。三是善于学习,不断超越。学习是大学生活的首要任务。在大学里,课堂不是唯一的学习场所,图书馆、实验室、各种竞赛、社会实践和学生社团同样为你们提供成长的平台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