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发表日期: 2019-06-27  发布者: 浏览:

近日,在浙江省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评选活动中,全省共评选出30位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我校推荐的2017届毕业生李永彬、2018级在校生封美玲两位同学分别荣获“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


李永彬:边境萨嘎,青春的梦



李永彬为我校2017届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毕业生,于2017年7月相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西部发展事业,现在是西藏日喀则市萨嘎县委宣传部的一名基层公务员。

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去西藏曾是永彬遥不可及的梦想,但他的一颗勇敢追梦的心成就了这个梦。毕业前夕,李永彬也面临着去房地产公司、传媒公司、培训机构等就职的选择,当在犹豫不决时,辅导员的一句“永彬,你心中那个一直想要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还在吗?”唤醒了永彬的梦想,他把自己的选择重新锁定在西部基层公务员,2017年9月份,在经历过短短2个月的入职学习和培训后,他主动申请自愿来到属于四类区之一的边境县——萨嘎县(平均海拔超过4600米)这个祖国的条件最艰苦的“西部驿站”。

奔向边境,书写青春

永彬这份对梦想的执著,也给他带来幸运,他被分配到了萨嘎县委宣传部,因为他一直所热爱的广告学专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要发挥作用,他认为这是他对温大四年培养的最大回报。从负责部门档案管理,信息传达、考勤等常规性工作,到新闻稿件采编撰写,永彬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他协助组织全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宣讲报告会、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全县大型活动等,负责全县新闻稿件审核,《萨嘎县发布》微信公众号稿件审核、萨嘎县人民政府新闻网站日常维护管理、《萨嘎动态》报刊编辑、以及对接日喀则市文明办,负责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等,对于负责的每一项工作,他能够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时间,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任务并独当一面。

经过努力,《萨嘎县发布》微信公众号的稿件浏览量和订阅人员大约提升了25%;牧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更加了解熟悉;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提升;他撰写修改的《萨嘎县坚巴奴村干群合力开辟生命通道获好评》《萨嘎县开展农牧民就业岗位对接工作》等近10篇新闻稿件在西藏日报网刊登。李永彬也获得了萨嘎县2018年优秀党员干部称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饮水思源,李永彬在工作之余,积极主动与母校、老师保持联系,作为学校的优秀校友,远程参与了母校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自强之星”事迹报告会,介绍自己在西藏工作生活。他扎根雪域高原、奉献无悔青春、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的经历和精神鼓舞着学弟学妹们。

不寻常的经历,让永彬的梦想更加的具体:“西部驿站”的老百姓的幸福成为了永彬的人生使命!永彬已不仅仅是把这份工作当成事业,更是把这里当成自己的永远的家,把这里的人民当成自己的亲人。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站在这一片土地上,李永彬更加无悔当初选择,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为西藏建设、为萨嘎发展贡献出他的青春力量。


封美玲:凝聚青春力量 激扬巾帼志气



封美玲是我校2018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美玲于2016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海军北海舰队训练基地学兵一大队学兵一队三区队,2018年9月退役回校继续学业。

千磨万仞还坚劲,长风破浪会有时

“向海而兴、背海而衰,不能制海、必为海制。”这是美玲在当兵是的最大感悟,在部队,所有的生活点滴,无不透漏出部队铁的纪律,就是这样严格的纪律和要求下,让美玲懂得了训练的乐趣、做人的真诚、领导的教导、战友的感情,懂得了革命军人的无私奉献、无上荣光。

美玲分配到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通信站话务班,她面临每天高强度严格枯燥的“烧脑”训练,梦想的美好也许会被现实反复冲刷,4000多个电话号码、上千个部队番号、500多个简写简记符号;录入汉字达到每分钟150个;数百个重要用户,必须能“过耳不忘、听音知人”……, 梦想的实现意味着超乎常人的奋斗与付出,银线虽短,连系千军万马;机台虽小,洞见时代风云;将三尺机台当做主战场,昼夜坚守战斗岗位,精于工,匠于心,绽放别样美丽。

美玲在入伍期间因队列及体能方面表现优异在训练基地龙虎榜上被评为“训练标兵”,此外,她还代表北海舰队训练基地女兵去威海刘公岛军事基地参加集训,并代表女兵队参加海军比武考核。最后,在年终总评时,经过连队的民主评议,封美玲被评为“优秀义务兵”。

退伍不退军人本色,涓涓细流汇入海

2018年9月,美玲退役回校,从军人这个职业回到大学生身份,主动加入校退伍军人俱乐部,继续肩负退役军人的这份光荣的职责。在校期间她不忘初心,牢记军人使命,弘扬军营精神、发挥先锋作用,将在军营里磨炼的品格带回学校,影响身边的同学,承担起学校各项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工作,在2018级的新生军训中,封美玲承担军训教官,作为唯一的一名女教官,得到了新生们的充分肯定和喜爱,同时勇挑协助总负责人工作的重担,在军训总结时荣获了“优秀学生教官”的荣誉。

习主席说:“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这是封美玲的一段职场人生,最激情的时光是青春,最难忘的经历是军旅。“热血澎湃,那一切只为追求理想而奋斗的历程便呈现在眼前。对于改变封美玲人生命运的两年军营生活,她催生出一种无限的深情和眷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战士,她为自己能够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倍感自豪、心存感恩!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