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退伍不退初心,换届不换使命----温州大学退伍军人表彰暨学生军训教官团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发表日期: 2019-06-21  发布者: 浏览:

6月19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419召开温州大学退伍军人表彰暨学生军训教官团换届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人武部部长张敏、副部长包含丽以及全体退伍军人参加,大会由吕乐主持。

大会在全体退伍军人齐着迷彩军装,站立庄严军姿,整齐划一的掌声中开始。首先,大会充分肯定了去年在新生军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官团成员,感谢他们为学校的新生军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并圆满完成任务,由庄兴忠、张敏两位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军训教官团纪念勋章;紧接着,包含丽老师为2019年新一届军训教官团队员颁发了聘书。军训教官团团长寿叶铖同学发言,他对去年的新生军训工作做了总结,并代表新一届军训教官团全体成员立下军令状,保证不辜负学校重托,在2019年的军训中将更出色地完成任务。

我校退伍军人是一支精神饱满、素质良好、纪律过硬的团队,在过去的学年里,全体退伍军人秉持部队的良好作风,在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秩序维护、应急任务上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此大会表彰了有着突出贡献的五位同学,并授予“国防动员教育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此外,学校还为今年即将毕业离校的十名退伍大学生颁发了毕业纪念勋章。优秀退伍毕业生代表俞莹杰同学们发言,他回顾了自己退伍后的大学生活,分享了很多收获和经验,感谢母校和老师,并为母校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希望毕业生在毕业之后继续秉承着“退伍不褪色”的状态,饮水思源,继续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最后,庄兴忠老师的讲话赢得了退伍军人的阵阵掌声,他对退伍军人以往的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要不忘爱国初心,牢记入伍誓言;第二要保持良好习惯,用正能量影响身边同学;第三要珍惜学习时光,树立科技强军的意识。庄书记的讲话极大的鼓舞了全场的退伍军人,大会在全体退伍军人气势昂扬的军歌中落下帷幕。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