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满载收获 砥砺前行——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9-06-14  发布者: 浏览:

6月13日下午,我校在“校友之家”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出席,党校办、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就业处、团委、后勤集团、瓯江学院等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20余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分享感悟收获,展望未来发展。大家踊跃发言,回顾了自己在温大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分享了对母校快速发展的自豪与欣喜。同时,也对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校长赵敏对与会毕业生代表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在温州大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学校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注重知识的持续更新;二是培养勇于担当的能力,发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三是加强团队合作的意识,善于团结他人,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四是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同时也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作总结讲话。他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他表示,在即将离校之时召开座谈,毕业生们不管是谈感悟还是提建议,都是最真实、最客观、最真诚的。他向所有毕业生们表示了祝贺、表达了祝福,并从“人生和事业”的角度寄语毕业生。他指出,人生和事业最根本的是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需要每个人不懈的努力,要求青年毕业生们始终胸怀大局、顺应大势、满怀理想,在爱国、爱校、爱家乡中践行个人梦想;人生和事业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要注重团结、善于协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仅在学校里优秀,走上社会也要持续优秀;人生和事业最关键的是“思维方式”,毕业生们的身份即将从“温大学子”转变为“温大校友”,主要任务即将从“学业挑战”转化为“岗位挑战”,要适时转变思维、适应身份,从容开启新的人生阶段,迎接新的生涯挑战。

座谈会最后,校领导们为毕业生们颁发了纪念品,并为响应国家号召赴西部工作的张士尊同学颁发了“温州大学青春榜样人物”证书及温州大学“西部专招特别奖”,以此勉励广大温州大学毕业生,不管是继续深造或是就业创业,都应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力争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