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温州大学举行2019年考研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19-06-06  发布者: 浏览:

6月5日,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的温州大学2019年考研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在育英大礼堂举行。校长赵敏、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副校长薛伟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学区分管书记,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温州大学优秀校友、“嘉华奖励基金”设立者、浙江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琦发来贺电。

校长赵敏致辞。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校在学生考研、学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助力学校全力冲击“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围绕“考研”和“学风”工作,广开言路、整合资源、多方联动,措施得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考研报名率、上线率、录取率再创新高,涌现出一批考研和学风建设工作的优秀团队与个人。他鼓励广大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做学校优良学风的践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他勉励同学们,以理想志向为引擎,点燃学习的热情;以求知探索为动力,助推智慧的增长;以知行合一为标尺,推动品格的提升。

大会表彰了2019年考研和2018年学风建设优秀团队和个人:“考研优秀奖”、“优良学风班”、“学习标兵”、“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获奖团队及个人”、“国家奖学金”和“谷超豪奖学金”。考上浙江大学研究生的陈鸿楠、成功申请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研究生的徐煜婷、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的栗凡、获得全国机械设计大赛一等奖的王敏樑、集“谷超豪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学习标兵”荣誉为一身的杜洁丽、2017年通过西部专招扎根西藏日喀则康马县工作的优秀校友邓廷跃等作精彩演讲,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志存高远、探索进取、知行合一,秉承“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挥洒青春、智慧和力量。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作考研工作先进单位典型发言。

“王敏樑同学学习探索机械的故事,让我印象太深刻了。”张同学会后激情慷慨地讲述他的参会收获。“他时常凌晨四点还在和队友们在车间工作,在寝室熬着通宵写程序、吃着泡面背答辩词,在布满荆棘的菠萝田里艰苦调研。成功不易,正是这些经历和磨练让其不断成长与蜕变。我相信,怀着梦想,踏踏实实,勇敢前行,一定会有收获的。”

“邓廷跃校友扎根在祖国西南边陲的点点滴滴,令人钦佩!”李同学则被“两项计划”深深地吸引,“如有机会,我也希望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因为只有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才能在新时代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温暖的画面,感动的场景,奋斗的青春,昂扬的斗志久久回荡在育英大礼堂,励志的故事、不屈的灵魂、坚持的力量、成功的喜悦编织在温大86周年的校史中。学校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学风建设为根基,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以考研促学风,以考研助成才,以榜样树典型,薪火相传,栉风沐雨,齐心协力,永攀高峰,迎接学校新时代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

据悉,2019年,我校共有900多本科生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上线452人,上线率15.3%,录取344人,录取率11.64%(其中考取“双一流”高校 123人,境外高水平高校28人,本校录取52人),实现了跨越式增长。2018年度,全校共评出16个优良学风班,17位学习标兵;10位同学获全校最高荣誉讲谷超豪奖学金,22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40余项;省级优秀毕业生142人、校级优秀毕业生970人、三好学生1946人。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