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及写作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9-05-28  发布者: 吕乐 浏览:

5月28日下午,我校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三期在南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步青学区党委书记姜海燕副教授主讲,主题为“漫谈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及写作”。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高红星主持,全校40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姜海燕老师从辅导员工作案例的含义、写作要领、提升技巧三部分进行讲解,特别指出辅导员案例写作要基于学生本位原则、发展自主原则和分类指导原则,完整的案例必须要有鲜明的主题、清晰的背景、典型的事例、条理的分析、理性的启示,同时应能引发思考。姜老师在此次培训中融入了自身多年来担任浙江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等评委的经验和感悟,结合实际的案例以及优秀的范文,详细地介绍了案例分析写作的五个步骤。最后从规范体例、叙事生动、理论支撑等方面为在场的老师介绍了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提升的技巧。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厘清了自己实际工作中案例分析及写作的思路,从理念、原则、步骤、技巧上都有很大的收获,期待更多类似的优质培训。今后,学生处将继续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帮助辅导员在职业道路上更好成长。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