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牢记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学校举行2019年元旦升国旗仪式
  发表日期: 2019-01-02  发布者: 浏览:

为致敬先贤、传承国旗文化,表达新年的美好祝愿,学校于1月1日上午,在北校区运动场举行“奋进新时代 牢记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元旦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教授,学工部、团委、步青学区、溯初学区、超豪学区和瓯江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各学区、瓯江学院学生代表,国旗护卫队和退伍军人俱乐部全体队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8点整,号令声响起,护旗手们昂首挺胸,英姿飒爽、铿锵有力,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着鲜亮的国旗向缓缓前行。“敬礼”声响,身着军装的升旗手们整齐地举起右手,表达对国旗的敬意,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齐唱国歌,唱出自己的爱国情怀,唱出心中的热情与期望!



来自校国旗队和朗诵队的5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朗诵《新年礼赞2019》。砥砺前行,谱写新年礼赞;不忘初心,再续温大华章。满腔热血,捍卫祖国尊严;扬帆远航,勇立时代潮头。



牟德刚作新年致辞。他指出国旗和学校之间有着特殊的联系。校友曾联松先生(曾在瑞安师范执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的设计者。多年来,学校将“曾联松国旗文化工程”列为校园文化品牌,成立旗帜工作室,推出“国旗下的领读人”活动。目前,在国庆、元旦等盛大节日举行升旗仪式,已经成为学校的一项传统。他强调2018年,“温大人”一直保持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积极态度,始终将抓“本科教育”作为学校发展的坚定目标和不懈追求,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温大人”要更加付诸努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省重点建设高校”和“升博”计划,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将爱国爱校之情转化为切实行动,谱写温州大学发展新华章!



升旗仪式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师生们在许愿墙上纷纷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