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温州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在我校举办
  发表日期: 2018-11-01  发布者: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国家卫计委、教育部等22个部门《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在温高校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能力,由中共温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温州大学)承办的《团体心理辅导在高校工作中的运用》工作坊于1028-29日在我校幸福工坊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高红星主持,来自温州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辅导员近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共持续一天半时间,采用理论讲解加体验的方式,将学员分成若干小组,直接参与活动,通过亲身参与,以组员的身份体验并感受活动的全过程,再加以理论讲解整合,并随时切换组员及带领者的双重角色:“如果在你带领的团体中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你该怎么做?”“你要怎么把这个运用到你的教育活动中?”等启发学员们把体会、感受转换为思考如何在学生团体中加以灵活运用,以加深对团体辅导的理解并提高运用团辅的能力。正如聂教授所说要"做生命影响生命的人,捕捉每一个人内心的真善美,激活每一个人对生命热爱,才是心理健康教育的最终目的",这也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初衷所在。


团体辅导相比较个别辅导的优势在于可以借助朋辈的力量,通过组员间的交流、相互作用、相互影响来实现来访者对自己的问题的认识,从而解决自己的问题。且团体辅导的感染力更强,影响更深入和广泛。通过培训,老师们不仅获得了自我成长,同时激发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热情,加深了团体辅导在高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的认识,在亲身体验中提高了将团体辅导应用于高校工作的能力。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