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珍惜岗位,成就最好的自己”——学生处举办第28期辅导员思享会
  发表日期: 2018-06-04  发布者: jxj 浏览:

 

6月1日下午,第28期辅导员思享会在北校区商学院跨文化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思享会邀请陈铎、张凤姣老师作第七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经验分享,邀请易招娣老师参加“省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成长计划项目”的经验分享。经过报名,共有30位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张凤姣从大赛准备、大赛经历和大赛感悟三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自己参加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过程。她坦言参加大赛是有“压力”的,但这种压力又变成了督促自己的动力!通过大赛,她认为最自己的感触是“收获”,一种强烈的获得感。大赛让自己更加自信,让自己更加了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让自己感受到团队的支持和力量,让自己明白短板和长处,让自己更有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她说:“想让辅导员的职业生涯更完美吗?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吗,那就参加一次大赛!”

陈铎围绕大赛的“赛”与“不赛”、“煎熬”与“希望”讲述了自己参与大赛的经历和“思想”转变过程。他形容自己的参赛是“不经意间的偶然”。“原本抱着试试看,不让自己太难堪,结果校赛出人意料的拿到了第一名”,他说:“以为校赛后就可以参加省赛了,结果中途杀出一个市赛,两次比赛可以说思想上真的不是很重视,但通过两次比赛也让自己觉得越来越需要通过以赛代练,以赛来检测自己的工作。”他表示,省赛自觉是做了充分的准备的,但比起其他一些老师,自己的准备又有不足,虽然没有拿到一个更好的成绩,但愿意承受和带着这一份“不甘”,继续以备赛的状态前进前行。

易招娣老师作为省辅导员名师成长计划项目的首批入选的20名成员之一,在学生育人和科研中拥有较好的成绩。她结合自己平时工作的经历和培训的相关情况,从辅导员的“情怀”和“本领”两个角度,阐述该如何做好和改进辅导员工作。她说,把握新时代的学生特点是开展工作的前提,深刻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是做好工作的内因,来源于实践和反哺与工作的工作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必要手段。交流中,她讲述和省内高校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交流的感悟感受,带来了省内高校思政工作在业务和理论上的前沿信息,提供了许多实用和便捷的工作方法和工具。

学生处处长张敏在全程参与了本期思享会后寄语参会的辅导员。他希望全体辅导员珍惜工作岗位上的每一次机会,增加积累,在岗位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学生处也将会创造条件让认真对待的人获得更多的机会;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对待自己所经手的每一件事情,认真对待和学生的每一次谈话,认真对待每一次撰写的材料汇报,认真对待学校所交办之事,在成就他人的同时“成就”自己;他希望每一位辅导员都认真设定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辅导员的思政工作之路是一场“长跑”,只有方向正确再加持之以恒,才能最终实现梦想。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