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理委员继续教育
  发表日期: 2018-05-31  发布者: 浏览:

530下午,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系列《心理问题识别技巧与危机干预》课程在校职梦空间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校心理中心副主任余如英主讲,本学期新增及往期未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参加。

课程开始前,余如英老师调查了心理委员们参加心委课程培训的情况,明确且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指出心理委员是同学们心情的观察员,是心理知识的宣传者,让心理委员们对自己岗位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讲解心理周报表时,余老师以自杀为例,抛出“什么样的人容易自杀”“自杀是一种怎么样的行为”“如果有人告诉你要自杀,你会怎么做”等三个问题,引发心理委员们的热烈讨论,积极发表看法,接着,余老师讲解了自杀相关的社会心理、精神疾病和躯体疾病等影响因素以及自杀信号的识别,在一问一答间,心理委员们对“自杀”这个严肃的话题有了详细的了解。最后余老师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强迫症等常见心理疾病的症状表现,让在场的学生对常见心理疾病有了更深的了解。

至此,本学期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系列课程全部结束。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