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在恋恋风尘中感悟爱的艺术 ——校心理中心举办第38期心灵下午茶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4-12  发布者: 浏览:

4月11日下午,38期心灵下午茶在幸福工坊顺利举行,校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心理学博士翁树澍担任主讲嘉宾。

翁博士趣味两性心理测验,巧妙地引出活动的主题——情之暗恋、热恋失恋。


第一部分,翁博士“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来形容暗恋,大家讨论并分享男(女)同学,男(女)闺蜜以及男(女)朋友的区别,接着用喜欢量表和爱的量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区分喜欢和爱,最后用《Perhaps love》这首歌诠释暗恋;第二部分翁博士用“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来描述热恋,先是明确告诉同学们两性交往的正常历程,之后用《恋爱症候群》这首歌给同学们描绘出恋爱中男女的状态,并让同学们交流了自己身边的恋爱症候群,再引出约会技巧,同时提醒同学们小心约会强暴,注意人身安全;第三部分翁博士用“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来形容失恋翁博士表示,没有学会分手,没有资格谈恋爱,希望大家能够学会拒绝,同时贴心地提供了三种常见的拒绝方式。


最后,翁博士现场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在两性交往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并在满满的温情中结束了这次活动。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