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本学期阅读好书小组团体辅导在幸福工坊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 2018-03-23  发布者: 浏览:

321日,下午1:30—3:45,由我校心理咨询师张海音副教授成立的阅读好书小组在幸福工坊顺利展开本学期第一次的积极心理学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张海音老师主持。

阅读好书小组8名成员来自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学院,甚至是不同的城市。初识的陌生,被温暖的怀抱和暖心的笑容融化,八颗归属不同却同样火热的真心,正在一步步的向彼此靠近。

首先,同学们刚一进门,海音老师就关切地送上了美味的零食与大家分享,然后让大家一一抽取事先准备的、写满了积极正能量的言语的纸条,如:“我肯定不会成为最好的人,但我可以成为最好的我”,这类的积极言语,并让同学们大声地宣读出来,给自己积极的暗示,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接着,海音老师用罗斯福的积极故事引入,让同学们学会凡事都要从正面去看。海音老师通过三个方面去讲解如何成为更好、更幸福的人,第一,微笑的力量,让每个同学去分享自己春节经历过的一件开心事,跟别人聊天,分享自己的快乐把自己的快乐传递出去;第二,感恩,海音老师用自身的实例去让我们感受感恩的力量,去积极的提升自己感恩的能力;第三,爱的力量,海音老师用心理学的一个研究,告诉同学们爱来自于父母,同学们也通过分享自己的家庭小故事,加深彼此对爱的理解与感受,提升彼此爱自己、爱他人的能力

最后,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十分”的微笑和海音老师合影,并且郑重的许下了自己的誓言。

通过这次团辅活动,大家都在向着一个方向努力,那就是成为一个幸福的人。个别学员表示:“海音老师告诉我,只有爱自己,才会爱别人,我会更加努力地爱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快点把爱带回家,把幸福传出去”。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