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学生贷款,你弄懂了吗?
  发表日期: 2018-03-15  发布者: 吕乐 浏览:

“校园贷”的本质是什么?怎样的“校园贷”是合法的?遇上非法催收怎么办?在不断出现的大学生深陷不良“校园贷”的今天,为让大学生深入了解“校园贷”,3月14日下午,在岩松堂雁山厅举行了由温州市消保委主办,温州大学学生处、保卫处承办的一场“校园贷”金融消费防范知识讲座,学生处高红星副处长主持并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




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互联网的普及,网络消费发展,大学生的消费水平也在逐年增长。而网络借贷的迅速发展促使一些不良网贷平台将目标锁定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引诱他们走进各种金融消费的陷阱。

现场,市消保委金融消费专家金戈以“慧眼‘校园贷’,不留‘青春债’”为主题,律师罗洋“谨小慎微,如何应对校园贷”为主题,结合大量校园贷受骗案例和金融诈骗案例,分析了当今大学生为什么容易掉进校园贷“大坑”的原因和非法“校园贷催账”的卑劣手段,两位专家特别提醒,大学生需树立科学消费观是关键,努力营造适度消费、理性消费的校园氛围;抵制攀比消费、盲目消费的不良风气,立足实际,消费观摆正,就不容易陷入校园贷的陷阱。


来自三个学区200余名大学生从头到尾认真听完讲座,接受电台采访的学生认为这场校园金融消费维权知识讲座非常精彩,不仅让学生了解到我们身边校园贷那么多惨痛的案例,也结合学校学生处、保卫处及各学院学区之前所做的各类安全教育的内容,表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的同时,也要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养,包括金融基础常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心理健康素质等等。“校园贷”这一社会问题的解决,是需要大学生、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

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今年我国消费者协会提出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希望所有的大学生在校园里也能树立“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理念。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