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们是红锋CLUB”——校人武部组织退伍学生观看《红海行动》
  发表日期: 2018-03-11  发布者: 浏览:

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为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学习热情,新学期伊始3月10日,温州大学人武部组织退伍学生到影院观看热映大片《红海行动》。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目不转睛,被影片中中国军人展现出来的忠诚、无畏、不抛弃、不放弃等精神品质所感染,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主人公一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院16产品设计班刘子彰同学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在观看《红海行动》时,感触更加深刻。从影片中我看到了战争的残酷。纵览古今,战争中受伤最多的永远是平民。当他们的家人被恐怖分子拿枪指着头逼迫他们去当汽车炸弹时,他们毫无办法,只能被迫去做。同时,我也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军人的精神,在同胞遇到危险时能够倾尽全力营救,即便牺牲自己。和平来之不易,没有强大祖国也就没有我们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庆幸自己生活在中国,我很自豪。”

物电学院16电信(两岸合作)1班余竹同学说:“即使脱下军装,体内的军魂依旧没有沉睡。这次观影让我坚定:国家的强盛,生活的安定,离不开千千万万奉献的人民子弟兵!”

 

 

人文学院16广本班解旭同学说:“国家危难,我们不能指望有其他人或者神来帮助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只能靠我们自己。

音乐汤学院14音乐学班泽政同学说:“正如主狙击顾顺手所说的,压力这东西在战场上无可避免,我们需要像观察员李懂一样,面对巨大的压力毫不退缩,将压力作为自己更专注的动力,让更专注的自己如同锋利的尖刀一般,一举拿下目标,迎来成功。这就是我们每一位红锋成员的信念。”

体育学院15体教2班俞莹杰说:“对于我们来说,死亡可能非常遥远,但是对于保卫国家战斗在一线的战士们来说,死亡到来却是眨眼之间。军人的职责就是服从命令,完成任务,保家卫国。在自己的任务面前,生死都在九霄云外。正如战士庄羽,坚韧顽强,即使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也要将通讯设备接通,这种精神令人敬佩。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退伍同学的业余生活,而且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学习的士气,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和工作热情。大家表示在即将开始的征兵工作中,将以身作则,积极工作,引导更多更优秀的同学加入中国军人队伍

 

 

居安思危,强者无敌。 看完《红海行动》让同学们不禁思考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支撑我们的精神是什么 ? 我想是拳拳报国心,它是千百万同学为了完成国家真正强大,民族复兴, 真抓实干,创新创业的升华。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