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省工作组来我校调研督查高校征兵工作
  发表日期: 2018-03-09  发布者: 浏览:

3月8日下午,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少锋带领省征兵工作组来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工作组由省军区、法制办、人大、教育厅、民政厅、人力社保厅等职能部门相关领导组成。温州军分区、瓯海区人武部、茶山街道人武部领导和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商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一同参加座谈。李校堃校长热情会见,党委副书记赵敏全程陪同调研。

我校退伍学生列队迎接工作组。退伍学生代表向工作组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退伍学生的情况。周少锋寄语勉励退伍学生要时刻不忘部队生活经历,谨记部队的优良传统,趁着大好时代,好好学习,做好的榜样。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人武部和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赵敏向各级领导对学校国防教育事业和征兵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作为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全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征兵工作有关文件和通知要求,落实制度、统一协调、强化服务、突出特色,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任务。在征兵工作领导机制和政策保障上,形成了 “1+1+2”的工作动员机制;在征兵宣传动员上,形成了“1+5”宣传教育模式;在为让入伍和退伍学生安心、放心和暖心上,形成了“1+3”的管理服务体系。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商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征兵工作情况汇报。

周少锋高度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和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就如何强化国防意识和提升征兵工作质量作进一步强调。他指出思想重视是关键,各高校要站在国家战略层面和全省征兵工作全局的高度认识征兵工作;他就新形势下高校征兵工作如何开展,高校如何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作了深刻阐释。指明高校要开拓视野、增加手段,引导大学生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参与国防建设;要继续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统筹领导,不间断的抓好思想发动,把工作落细落实,把任务压紧压实,迅速高效地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与会人员还围绕大学生征兵工作热点、重点、难点进行交流发言。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