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和谷超豪奖学金评选展示会
  发表日期: 2018-01-15  发布者: 浏览:

 112日下午,我校2017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及2018年谷超豪奖学金选活动于南校白鹿厅厅举行。除瓯江学院等独立评审单位推荐的人选外,来自学院、学区推荐的8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15名优秀班主任候选人和17名同学参加评选。党委副书记赵敏等校学工委委员和各学院分管书记共26位老师出席并担任教师评委。

班主任是学生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带领学生在知识的长廊穿梭,在人生的道路上泼墨。优秀班主任的评选现场精彩纷呈,动人至深。


一部分是从学生的视角来诠释心目中的班主任,学生们怀着对老师的一腔感恩之情,辅以精彩的ppt,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展现出师生相处的动人画面。机电学院的毕业生专门赶来为其班主任刘集成老师加油,向我们描述了一个最接地气的“老刘”,喜欢开班会、喜欢请同学们吃饭、喜欢给学生发红包,幽默诙谐的语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还有同学在讲述完师生相处的一些画面后,动情的喊出:“班妈,我们爱你!”班主任的爱,总是这样同春风化雨般滋润学生的心田。


另外一部分则由班主任老师亲自展示,举手投足、一字一句,无不体现出对学生的爱。音乐学院的阮辛怡老师谈到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大学生虽然已是成年人,但实际还是大孩子,一个大学班主任要如同一个智慧的家长一般默默支持、鼓励着大孩子们。”教育学院朱伟老师戏称自己为“油腻的中年男老师”,亲和力十足,与学生玩狼人杀,独创“班庆日”,以“追求幸福”为口号,加强班风建设,力求学生的更好更幸福。时间总会在老师眼里留下泪水,老师也总是和同学们一起成长。法政学院的周一颜老师,年轻的班主任,以一封给孩子们的信,掀起展示的高潮。“这个班,我是主任”,说到动情处微颤的双手,微红的眼眶,这样一幅美好的画面不仅是优秀班主任的展示,亦是年轻老师在工作中锤炼自我的成果汇报。


    辅导员是与学生距离最近的知心人,亦师亦友。辅导员老师们精彩纷呈的汇报展现出新时代辅导员有担当、讲情怀、有温度的形象。其中有吸人眼球的“老王的故事”,步青学区的王召收老师说因为喜欢,所以开始,因为热爱,所以投入,正是这样一种精神让他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团学的孩子王”,同事眼中的“点子王”。辅导员老师仿佛有着干不完的工作,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奖助学金评定等等,正如超豪学区的吴冬冬老师所言,守护每个学生的青春梦想,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每一位奋斗在学工战线上的辅导员老师都令在场观众和评委动容。


生活中总是需要榜样,在谷超豪奖学金的评比中,17位出类拔萃的同学更是各展身手,为评委老师及在场观众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人生。他们挑战自我,将不可能用自己的汗水转变为可能。正如化材学院李观俊同学所言,只有坚持别人所不能坚持的,才能拥有别人所不能拥有的。这是一种怎样的决心与气魄。优秀如此,他们中已然有人得到世界著名大学的offer,已然有人入职著名的中学。他们用他们的行动,书写青春无悔。教师教育学院的柴苗同学动情说到:“不忘初心,展翅飞翔。找准自己的位置,活出精彩的自由。”

    经评选展示,最终将会有10位老师被评为优秀班主任,5位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10位同学获得谷超豪奖学金。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