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我校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发表日期: 2018-01-03  发布者: 浏览:

 

罗山迤逦,国旗巍巍。2018年元旦上午,我校北校区运动场举行以“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在爱国熏陶中不忘初心,在辞旧迎新中砥砺前行。校长李校堃,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步青学区、溯初学区、超豪学区和瓯江学院师生代表,全体校卫队队员、国旗护卫队队员、红锋CLUB退伍学生以及校友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敏主持。

 

 

8点整,沐浴着新年的阳光,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扬的国歌,在场师生深情注视,国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国旗激荡在每一位温大学子的内心,点燃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国旗护卫队和学校主持队带来朗诵《新年礼赞》。民主、法治、思想、生态、强军,十九大的召开,为莘莘学子指明了心得方向;学习、奋斗、奔跑、向前,穿山越水,只为心中的一个共同目标……”同学们将自己的爱国情怀、新年愿景和对美好时代的祝福都写在了这首《新年礼赞》中。

 

 

 

李校堃校长作新年讲话,寄语青年学子。他勉励全体师生要将党的十九大新精神、新思想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进的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坚定不移地向着一流应用型大学阔步迈进!面对到场的青年学子,他深情讲到“新时代下的教育浪潮将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温大的发展将赋予我们新的重任。对于温大学子而言,承载新的使命与责任,必要志存高远、首要是铸就品格、应当付诸实践!”他希望同学们当趁韶华正好,以青春与热血积极投身到温州和祖国发展的洪流中去,学以致用 、回馈社会、成长成才。

 

 

仪式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在“五四”、“九一八”、国庆和“一二九”等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中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学校的一项重要传统,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责任感、使命感。目前“曾联松国旗文化工程”已列为学校校园文化培育项目,学校将进一步挖掘曾联松作为国旗设计者是温州大学校友的这一资源优势,围绕国旗文化传播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