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温州市首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表日期: 2017-12-28  发布者: 浏览:

1227日,由温州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市首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温州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市12所高校选送的18名辅导员围绕业务知识和能力展开 “大比拼”。决赛期间,温州市教育局为温州大学授牌,温州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正式落户温州大学。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照光、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出席会议,在温各高校学工部负责人担任评委,来自各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观摩。

   

决赛现场

此次温州市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执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搭建全市辅导员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加强温州市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参赛选手画面

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全部赛制参照浙江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来进行。初赛由在温各高校进行校内选拔,复赛分为主题班会和辅导员基础知识测试两项,决赛分为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三项。比赛内容全部围绕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常识和业务内容进行,全面考察辅导员的思想理论水平、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处理问题能力。大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3等奖5名、优秀奖8名,并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一等奖、优秀组织奖颁奖

   

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颁奖

市教育局高教处黄万统处长主持颁奖仪式并宣读大赛获奖名单。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包琳老师和来自温州大学的张凤姣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赵敏副书记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林照光副书记为优秀组织奖高校颁奖。

 

授牌

会上,宣读了温州市教育工委、温州市教育局在温州大学设立温州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的决定。基地成立后将具体承担在温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日常培训、骨干培训、高级研修、理论研究等工作,是健全辅导员学习和交流长效机制的重要平台。

赵敏副书记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基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整合校内外资源,致力于常态化、精品化、有影响力的建设方向。

林照光副书记肯定了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举办,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温州大学做好辅导员基地建设。希望全市辅导员以大赛为契机,始终保有热爱学生和学生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精进业务水平。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